纳兰云斋

所有故事来自公众号:纳兰云斋,原创古风故事号。

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想投稿可关注公众号后输:投稿

兔子不能修仙的真相

剧情不该是少女对踩伤兔子的脚心怀愧疚,以身相许吗?怎……怎么就变成他被绑在架子上待烤了呢?

|文:南元离


1


论一只兔子有多美味?

 

麻辣兔、小烤兔、冷吃兔......就是清蒸蘸蒜酱,想想都流口水,有谁能抵挡兔子的诱惑呢?

 

福寿就是一只兔子,美味的本尊。

 

因为太好吃的缘故,兔族们到处被捕杀,每天都诚惶诚恐。

 

福寿想长命百岁,不想被端上餐桌。

 

隔壁的耗子精修仙成功,跑到仙庭去当坐骑了,临行前还不忘在兔儿岭门口放两个礼炮,以示炫耀。

 

福寿气得直薅自己的毛。耗子都成仙了,为什么兔儿岭却没有一只兔子修仙?

 

兔族长手里的烟袋锅子在木桩上敲着,发出“咚咚”的声响。半晌才告诉福寿,因为兔族受到了诅咒,谁修仙谁就会莫名地消失。历代有兔子不信邪,结果都有去无回。


2


福寿想,横竖都是死,不如死得高尚点。万一,他就成功了呢?

 

耗子精飞仙前,将一本“仙人日记”给了福寿。里面记载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什么玉皇大帝喜欢偷看仙女洗澡了,太白金星指使坐骑跑到凡间祸害老太太了,看得福寿辣眼睛,险些将那本书烧了。

 

不过里面有一条还是很实用的:若想修仙修得快,三仙山上拜一拜。

 

听说,三仙山是最大的修仙道场,很多人都慕名而去。

 

福寿不顾族长劝阻,毅然踏上了去三仙山求仙的路。

 

一路跋山涉水,福寿终于到了三仙山脚下。仰头望去,三仙山高峦万丈、仙雾妖娆。真真是峻丛巍峨之巅,迤逦之姿如仙。

 

福寿刚踏出一步,便听人喝道:“大胆!敢闯三仙山!”

 

福寿循声抬头,只见一紫衣的少女从树而降,一双含着闪耀星辰的双眸嵌在白嫩的脸上,夺目璀璨。

 

这是仙女吗?福寿感觉自己的心砰砰直跳。

 

少女飞落,并未注意到渺小的福寿。正巧踩在他的脚上,“嘎巴”一声,骨头碎裂的声音传来。

 

少女觉得异样,低头才见到福寿。

 

“原来是只兔......兔子?!”少女两眼突然瞪得像铜铃,发光似地吞了吞口水,“好久没开荤了。”


3


一万只草泥马在福寿心中奔跑。

 

剧情不该是少女对踩伤兔子的脚心怀愧疚,以身相许吗?怎……怎么就变成他被绑在架子上待烤了呢?

 

福寿恳求少女放过自己,如果修仙成功定会奉送十只烤鸡作为报答。

 

“修仙?”少女一愣,随即仰天长笑,“你是来修仙的?”

 

福寿看她眼里有光,明明是那种看到美食的光。

 

看福寿木讷地点头,少女说她是天庭来的,叫紫希,因为修仙的兔子都莫名其妙地失踪,上头派她来一探究竟。等了三百年,福寿是第一只修仙的兔子。

 

“我可以保护你,顺便助你早日成仙。”紫希眨了眨眼,“而且三仙山的掌门执墨是我老友,有我的引荐你可顺利拜师。”

 

福寿看着自己被五花大绑,翻了个白眼说:“你到底是来保护我的,还是来吃我的。”

 

“太久没吃肉了,没把持住,抱歉抱歉。”

 

就这样,在紫希的引荐下,福寿顺利拜在执墨门下,成为了三仙山乃至仙界唯一修仙的兔子。


4


福寿天资聪颖,不过三百年,就小有成就。除个魔、收个妖都不在话下,执墨也对他赞赏有加。

 

可唯独,福寿拿紫希没有办法。这几百年每当福寿遇到危险,紫希都挺身而出,有一次还差点断了手臂。

 

可紫希就是爱捉弄福寿。不是放鞭炮吓他,就是趁他睡着给他扎小辫涂红脸蛋。最过分的是,相处了那么久,她竟然不知福寿是公是母!

 

福寿敢怒不敢言,谁让紫希的仙术更胜一筹呢?时日久了,福寿倒也习惯了。

 

这天,福寿正在修炼,紫希笑眯眯地找他,说要和他打赌,输了的人就要吃光后山的辣椒。

 

众所周知,执墨喜欢吃辣,所以三仙山的后山种满了辣椒苗,一眼望去,红彤彤煞是好看。

 

对,就是朝天椒。

 

其实赌什么不是重点,重点是输赢福寿都要吃。

 

福寿含泪,在吃下第四百六十七个辣椒之后,执墨的传召终于解救了他。


5


福寿的嘴肿得像香肠,跪在殿下不敢直视执墨。他余光看到身旁偷笑的紫希,气得差点跳起来打她膝盖。

 

“紫希,你又捉弄福寿了?”执墨冷着一张脸。

 

“没有,怎么会,我的任务是保护他。”紫希忙摆手,看了眼福寿,笑得不行。

 

执墨顿了顿,道:“福寿,你的修为已满。十日后,便是你历劫的大日子。不过,为师算你历劫前,还有一难需度。”

 

执墨轻咳了一声说,玉华山上有一火凤鸟,需取其羽带回,才可化这一难,便可历劫飞仙了。

 

紫希突然敛了笑,“火凤鸟会喷火,一不小心福寿就会变成烤兔子,没有别的方法度难吗?”

 

执墨摇头,“这是他的命数。”

 

福寿虽说修仙已久,可此去心里还是没底。紫希拍着胸脯,说要与福寿同去。福寿刚要感动,就听她说:“如果你死了太便宜那些妖,倒不如进了我的肚。三仙山天天吃辣椒,吃得我都快变辣椒了。”

 

福寿翻了翻白眼,他进谁的肚最后不都是那一坨……“翔”。

 

6


玉华山妖物横行,行路艰难。福寿和紫希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找到了火凤鸟的所在。

 

赤色大羽蜷缩在一棵巨大的槐树下,发出均匀的呼吸。福寿见它睡得正酣,是取羽的好时机。

 

紫希拉住福寿,窃窃私语,“火凤善于伪装,你最好小心。”

 

一滴汗从福寿额间滴落,他咬了咬牙,颔首示意。

 

“你是不是受伤了,刚才脸色就不大好。”

 

福寿白了她一眼。天知道,他此时的肚子正在翻江倒海。

 

都怪辣椒吃得太多,嘴是好了些,可肚子……此时有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

 

当然,他不能和这个丫头说,否则,定会被她嘲笑死。

 

福寿悄悄摸了上去,刚刚伸手想要取下一羽,火凤鸟便缓缓睁开了一只眼,露出狡黠的神情。


7


“小心!”紫希大呼。

 

说时迟那时快,福寿一个鲤鱼打挺躲过火凤鸟袭来的羽翼,翻身骑在了它的脖子上。

 

火凤鸟扑腾着翅膀,上面的福寿跟着颠簸,脸上露出复杂的神色。

 

还不等紫希飞身来营救,只听福寿大喊了声什么,随着“噗”的一声响彻整座玉华山,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在山中弥散开来,熏飞了无数鸟兽。

 

紫希捂住鼻子,连连后退,眉头都皱到了一起,“你......”

 

福寿趁机揪下已被熏晕的火凤鸟羽,还不忘用其翅膀擦了几下屁股,“肚子疼,实在没忍住......”

 

福寿的话随着身后一抹渐渐笼罩而来的黑影戛然而止,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就见紫希手中的长鞭卷起他的身体,往回猛拉。

 

一股热浪随即从福寿身后涌来,即便紫希的动作再快,福寿也没能逃脱火凤鸟喷出的火焰。

 

他的半个身子燃烧起来,白色的皮毛烧得焦黑。紫希迅速将他身上的火焰收于掌心,击向飞扑而来的火凤鸟。

 

随着火凤鸟的一声哀嚎,福寿也奄奄一息地倒在紫希的怀里,手中还紧紧攥着取来的羽毛。

 

8


执墨说,福寿救不救得活,要看他的造化。

 

紫希不想看造化,只想福寿活过来。她是来保护他的,如今他却生死未卜。还未助他成仙,他怎能死去?

 

执墨叹了口气,告诉紫希,将福寿置于寒潭以冰莲趋仙法为他疗伤,或许可行。

 

好在福寿兔如其名,经过紫希五日不眠不休的救治,终于捡回了半条命。

 

紫希为了给福寿疗伤,消耗了大半的仙力,整个人憔悴了许多,再不似之前爱笑爱闹,福寿心里不是滋味。

 

听说三仙山的人参有灵气,最适合恢复仙法,福寿就想着为紫希采回来。没想到刚下山就遇到猎人追捕,险些丢了性命。

 

紫希找遍整座三仙山,才在一处洞穴找到了福寿。他浑身是伤,正在舔舐带血的皮毛。

 

看到紫希,福寿将怀中的人参递到她面前,笑道:“运气好,在这洞里找到了。”

 

“傻瓜。”紫希紧紧抱着福寿,却不知自己因何而哭。


9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福寿飞仙的时日。

 

暗紫色的光束由天际划过,整座三仙山灰暗了下来。狂风开始卷积着乌云,在山顶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

 

天地混沌,群山动摇,一道道盘丝状的闪电布满天空,夹杂着飓风刮得天地都跟着摇晃了起来。

 

雷电声越来越大,福寿回首看着身后的紫希。虽说飞仙之后还能见到她,但现在心里还是有种离别的惆怅。

 

雷电落下,击在福寿的身上,一道道骇人的伤口浮现开来。

 

只一道金光闪过,福寿便没了踪影,一切又归于最初的平静。

 

紫希使劲嗅了嗅,“老墨,你闻没闻到一股烤兔子的香味?”

 

执墨白了她一眼,冷道:“你还不走?”

 

紫希灿然一笑,“该走了,天上不太平,我受命还得保护他。”

 

“只是受命?”

 

“......别总吃辣椒,对你不好,呛人。”紫希白了他一眼,转身化作一道紫光不见了踪影。

 

执墨嘴角浅笑,拿出一根辣椒吃起来,“你管我。”


10


福寿微微睁开眼,朦胧中似见一团篝火,周围又黑又冷,辩不清方向。

 

他这是在哪?

 

福寿刚要抬手,却发现自己再一次被绑在架子上。

 

福寿挣扎着,努力回想发生的一切。

 

他只记得到了南天门,迎接他的是个走路一蹦一跳的仙使。然后,就什么都记不得了。

 

“你醒了?”

 

火光通红,福寿依稀看到火光后面就是那个仙使。他手中敲着什么,发出“咚咚”的声响。

 

这个声音好像是,烟袋锅子?!

 

“天上只能有一只兔子。”仙使嗫嚅着,“早叫你们不要修仙,偏不听。”

 

仙使慢慢走了过来,拿起架子准备将福寿放在火上,却见一个紫衣女子掠进眼中,吓得缩回了手。

 

“仙、仙子...您不是下凡游玩去了吗?”仙使战战兢兢道。

 

“孽畜,还不现出原形!”女子手指对着仙使轻点,却见那仙使蜷缩着身子,慢慢化作了一只棕毛兔子。

 

“早该想到是你。”女子解开福寿,又将棕毛兔子绑了起来。

 

“你再不来,我就变成烤兔了。”福寿嘟囔着,“飞仙前不是说好了贴身保护吗?”

 

女子将福寿紧紧抱在怀中,狡黠一笑,“我想尝尝烤兔子是不是真那么好吃。”

 

“你......”

 

福寿刚要开口,就听到棕毛兔子大叫,“你放肆,嫦娥仙子岂是你能亵渎的?”

 

福寿差点惊掉下巴,“你是嫦娥?”

 

“不,在你面前,我只叫紫希。”女子笑如春华,“从今儿起,你就当我的玉兔吧。”

 

“那他呢?”福寿看着那被五花大绑的兔子。

 

“交给玉帝处置吧。”

 

 

兔儿岭一年一度的总结大会本应由族长主持。可族长称病,一直未露面。

 

“听说,族长生了怪病?”一只兔子问道。

 

另一只兔子点点头,“一夜之间,毛都没了,再也长不出来了。人也傻了,直说自己是玉兔。”

 

月光如华,透进窗子。族长裹着被子,望着天上的月亮。

 

“我才是玉兔,我才是......”


(完)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