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云斋

所有故事来自公众号:纳兰云斋,原创古风故事号。

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想投稿可关注公众号后输:投稿

狐狸精也愁嫁

你只要动了歪心思,我们立马不再是好兄弟,你懂得!


|作者:赤小豆



1


故事开始前,我先介绍下我自己。


我叫玉娇娇,一只狐狸精,家住积雷山摩云洞,优点很多,但被人认可的只有两个。


一:我超有钱,二:我美艳绝伦。


这两点不是我说的,是我爹万岁狐王告诉我的。


他老人家老年得女,恨不得把世间最好的东西都送给我,我捧着西瓜边吃边吐籽,朝着火焰山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灭了它。”


老狐狸坐直了些身子,笑容停在脸上,倔强道,“换一个。”


我把西瓜皮一扔,伸了伸懒腰,“那就如意郎君吧。”


老狐狸眼睛一亮,激动地朝着旁边的小妖挥手,“快去!安排相亲会!!就定在明天!!”


他身手矫健容光焕发地朝外跑去,我托着腮看着他的背影,要是不说,谁能看出这个灵活的小老头已经寿元将尽,时日无多?


他前些日子妄想突破修为桎梏,却引得法力失控,自己也被反噬得不轻,生命的尽头突然展露在了眼前,其实挺让人无措,也是从那天起,老狐狸开始上心我的婚事。


他担心什么我很清楚,他在这个地界为王称霸了上千年,权利地位握在手里的时间久了,他忘记了他会老,也忘记权势这东西不能继承。


而我,他唯一的女儿,有美貌没智慧,有万贯家财却法力低微,一旦他倒下,我就只会像那传说中的取经人一样香气四溢引人垂涎。


有些日子,他不停叹气,也许是后悔自己太过纵容由着我不修炼,也许是担忧我未来的生活艰难,老男人的心思来来回回也就那些。但有一天他突然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一定要尽快找个男人,且这男人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有本事,能够保护我。二是忠厚老实,不贪图我的百万家财。


相亲会当天,我穿着最素的裙裳坐在台上和我家老父亲一同叹气,是火焰山太旺太滚烫了吗,所以才物极必反出来了这么多水货。


2

一计不成,老狐狸还有三四五六七八计,什么送我去仙山修行,什么将通身修为过继给我,但老天爷不干,没一个行得通。


那天他坐在山崖吹了一晚上的凉风,第二日一早就拎着一堆奇奇怪怪的物什去了山脚,很长很长的日子里,他都在积雷山忙碌。


我听着他得意地跟我炫耀,他在布一座如何了不起的阵法,如何如何坚不可摧,却也只能叹着气给他晚上多加一道鸡汤。


他走后,护山大阵启动,我站在崖边看着数不清的妖怪过来闯山,却没一个能撼动大阵。


那一日,惠风和畅。我在洞门口打坐修炼,就感觉大阵隐隐晃了起来。冲到山下,就见一众妖怪正齐心协力地破阵,这种程度我之前也见过,大阵还是扛得住的,正要放心离开,就听到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一名高大俊朗的男子骑着一只神武非凡的妖兽走近。


他扫了一眼破阵的众妖,“闪开些!”


众妖迫于他的气势,纷纷退避,他也不客气,抽出一根铁棍挟着万钧气势朝着大阵就砸了过来。


只一棍,大阵便被蛮力生生破开。


我看着他将铁棍收回抗在肩上,失望道,“不过如此。”


说罢驱兽就要离开。


有小妖喊道,“英雄即已破阵,便是这积雷山的主人,这玉面公主自然也是属于您的了。”


他只是摆了摆手,“你们拿去罢,莫来扰我。”


我攥紧了长剑,只觉得内心屈辱,想着大阵即然被破,也没有什么退路,索性提着长剑就冲了出去,对着那人头颅就劈了下去。


下一刻,长剑直接被铁棍拦住,那人回了头懒懒道,“剑不是这么用的。”


我瞧着他那副看不起人的样子更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扔掉剑,抓住他的铁棍就扯,使了三次劲对面还是纹丝不动。


他饶有兴致地看着我气急败坏的模样,突然将混铁棍直接掀起,我也被大力带到半空,惊呼着坠了下来。


想象中的狼狈和疼痛没有出现,我睁眼就见他眼里带笑正促狭地看着我,而我正窝在他的怀里。


我又气又恼,打也打不过骂又不解气,倒把自己气出了眼泪,嚷着,“你这登徒子!快放我下来!”


他没理会我的挣扎,只是抬头看了眼峰峦叠嶂的积雷山,轻笑道,“有公主这等尤物,的确是宝山啊。”


我直接转头朝着他胳膊大力咬下去,他也不躲由着我咬,直到我腮帮子酸了自己松开,伸手扯了我的脸,笑道:“老牛皮糙肉厚,只怕磕了公主的牙。”


他将我直接抱下去,拉着我的手腕就朝积雷山走去,洞府中呆了一宿,第二日一早就匆匆离去了。


3

也是从那日起,山门处没了宵小叫嚷,连山内的一些小心思也稍稍安歇下去了。


我坐在崖边,看着安静的积雷山,却只觉得好笑,他们大概不知道,那蠢牛一进洞府就将我松开,和我喝茶嗑瓜子唠了一晚上。


我出钱借他声势,狐假牛威。一月四次,按次付费。


旁人都觉得我是牛魔王藏在积雷山的千娇百媚,可作为出钱的金主,我的心态早就变成宠爱大黑脸的女强人。


这滋味不能再优秀。


当生存处境变好,我需要担心的事情就只有一件。


说出来可笑,那就是,绝对、不要、爱上、牛魔王。


这不是玩笑。


我知道他有位地仙的妻子,不光我知道,火焰山千里地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修为不用多说,地仙境界,和我大概隔了三千个玉娇娇和一个万岁狐王。


容貌也是一等一的美艳,老狐狸曾见过她两面,回来后我问他,真那么好看?


老狐狸叹了口气,“女儿,她不是好看不好看的问题,而是她什么都好还特么的好看的问题。”


她是铁扇公主,我是玉面公主,都是公主,但区别就是她成就了自己,我是因为老子。


自卑倒不至于,毕竟我有钱有颜,追我的妖怪从积雷山排到了火焰山。


老狐狸除了万贯家财,留给我的就只有从娘胎里带出来的骄傲。为此,我在牛魔王离开的时候,还专门修书一封请他转交给铁扇公主,信里详述了我的处境和我能付出的酬劳,并提醒她这笔报酬金额颇丰,希望她留心她男人的私房钱。


牛魔王直接当着我的面就拆开了信,一目十行地扫过,脸色这才稍稍柔和,将信往怀里一揣,瞧了我一眼笑道,“你倒是有趣。”


我挥了挥手,“啰嗦,下班了赶紧走,我不会给你付加班费的。”


他笑声爽朗,直接唤来避水金睛兽,隐于云端。


七日后,牛魔王回来上班,直接递给我一封信,“喏,我家夫人的回信。”


我接过打开,就见字体秀丽颀长,开门见山直接感谢我的赏识,中间感同身受并对我寄以祝福与鼓励,最后邀请我哪日得空去翠云山芭蕉洞做客。


整封信篇幅不长,但通篇透露出两个字。


大气!


4

我仔细收好,又摸出一把瓜子边磕边道,“我听闻取经人上路有些日子了,前不久收了那齐天大圣和西海龙太子,想来不多时就到火焰山。”


牛魔王坐在案桌另一边,也抓了把瓜子,“怎么,你也求长生不老?”


我白了他一眼,“我的财宝雇不起你千秋万代,人间滋味尝尝就好。”


我听着他低低笑着,总觉得那笑声里有对我天真的嘲笑,忍不住怒目而视。


他丝毫不介意抬了抬眼皮,“公主倒也通透,只是许多人看不透。”


我盯住他眼睛,“你呢?”


他顿了顿没有说话,只是自顾自地给自己斟了茶水。


我又追问道,“我可听闻,你和那齐天大圣孙悟空是结拜兄弟。”


这次换他白了我一眼,“我说什么了,公主把我想得这么不堪。”


对方不想说,我也不打算多问。


妖怪大道上几乎每个妖都知道吃取经人一块肉就能长生不老,可很少有妖知道,这和尚是尊贵的佛祖弟子金蝉子的转世,最珍贵的不是皮肉而是魂魄里的那颗舍利。


那颗舍利能使白骨生肉,死者还阳,最重要的是能让妖得到仙格。


我把瓜子扔下,拍了拍裙子上的瓜子壳,转身朝里走去,长夜漫漫,还是我的床榻最舒服。


一觉睡醒,那头牛果然已经离去,我走到洞门口伸了伸懒腰,打算绕着积雷山跑上三圈。


虽然现在大家都觉得我是金丝雀,但是居安思危才是妖怪的自我修养里最重要的一条,真有一天和牛魔王的买卖不在了,碰上事我也还能跑不是。


但等我气喘吁吁回到洞府,却见牛魔王还好端端坐在榻上,看着我汗津津的模样,还皱眉道,“臭死了。”


…………


5

本金主要跟他打一架,目中无人,出言不逊,太特么欺负人了。


一旁的婢女连忙帮我解释,“公主是为了维持身材,希望大王更垂怜。”


不说还好,一说完,我们两个都黑了脸。


我把人赶出去,连忙开口解释,口气铿锵目光坚定,“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误会。”


他严肃地盯着我,“咱们可是提前说好的啊,这就算是另外的价钱我也不接受。”


我目瞪口呆,这局面倒像是我强迫良家妇男。


忍不住骂道,“脸那么黑,你装什么小白脸!!”


他摸了摸脸终于笑起来,“吓我一跳,说真的,玉面,我也就是看你有趣帮你一把,你只要不动歪心思,我们还是好兄弟。”


我把脸埋在面巾里,仔仔细细地擦着脸,还不忘嘟囔着骂他,“我喜欢的是西海三太子那种肤白貌美的美男子!你只配得到我发的工资!”


他笑得前仰后合,“待我那义弟来了这地界,我去帮你求个姻缘来。”


我顿了顿,回道,“谁求也轮不到你牛魔王求。”


我听着他蓦地止住的笑声,叹了口气,慢条斯理解释道,“这地界是个妖都觉得咱俩有一腿,你去帮我说亲,立场有问题。”


他皱着眉想了想,“那也无妨,我跟猴子解释清楚就行了。”


“嗯嗯嗯嗯。”我敷衍着朝他颔了颔首,敷衍道,“大王费心了。”


他满意地给我也斟满了一杯茶。


随后的日子里,除了跑圈,嗑瓜子,给老牛发薪,我又多了一件正事,那就是跟铁扇写信。


我跟她从一开始公主要注意身体,这是我的礼物请查收,逐渐聊到积雷山的后厨和我的小婢女整日眉来眼去,她也从开始的打坐运行注意事项唠到了家里的熊孩子离家出走寻了个山头做了圣婴大王真愁人。


女人的友谊在八卦中逐渐升温,在我都打算收拾行囊去翠云山找铁扇玩的时候,她和牛魔王却双双没了音讯。


也是那几日,妖怪大道传来了红孩儿被观音收服的消息,妖怪们都在讨论,妖王和罗刹女的孩子竟然去做了菩萨座下的善财童子,真是要多讽刺就有多讽刺。


又过了些许日子,突然听到有小妖来报,大王和一个大妖在积雷山附近动起手来了,我赶过去就看着那妖被打得凄惨,声音却愈发洪亮,“怎么滴我说错了?你们夫妻还得谢谢人家弼马温,给你家孩子安排了个公差铁饭碗。”


牛魔王抄起混铁棍就要砸,我连忙喝住,一边朝那妖骂去,“好不容易攒的修行,还不快滚了去!”


回身看,牛魔王还是抿着嘴一言不发,我刚想问下情况,这人掉头就朝积雷山走去。


随后我才得知,因着红孩儿的事,他和铁扇也起了争执。


他气铁扇很自然就接受了这件事,一声不吭转身回去修炼,气他自己错认兄弟,害苦了他小儿,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父子不知多少年岁都不能再相见,他叨叨叨说了半宿,直到把自己灌醉。


我看着他抱着酒瓶委委屈屈的样子,唤人给他盖了毯子,自己披着披风出了洞府。


他自己都没看明白,他气的其实不过是一个被抛弃的可能。


铁扇天资聪颖悟性极高,修行不过百年就已地仙境界,假以时日必能感召天道位列仙班,更何况又因为红孩儿的事情催化,这一日只会更快到来,而到那时,仙魔禁忌拦住的不光是他和红孩儿,更是他和铁扇。


自古以来,天道这个鬼东西唯独在两件事上极爱刷存在感,一是飞升,二是制裁仙魔眷侣。


我用脚跟想都知道,那一天到来时,牛魔王和铁扇除了了断姻缘,别无二法。


接下来的半年,这头蠢牛都赖在我积雷山,铁扇的信十天半个月传来一封,每次我都捎些天材地宝回给她。


我的婢女在一旁直夸我好手段,“那铁扇早一日飞升,公主也就早一日能名正言顺,不再受这窝囊气。”


我扭头打量着她,听着她絮絮叨叨个没完没了,却只觉得聒噪。


伸了伸懒腰,活动活动筋骨,打算绕着积雷山跑上几圈。


我心中烦闷,近来尤其严重。原以为只吃喝玩乐,也能闲散悠然过一生,可如今事事桩桩不称心意。


那婢女没错,我知道很多人眼里我就是这样一个狡诈狐媚的主,我的行为也被解读得精彩纷呈。


原本他们夫妻和睦,这些事不过茶余饭后的笑谈,可如今不同,我怕铁扇也这般想,我怕他们真的感情破裂。


我最怕的是,多了一个说服自己趁虚而入的理由。


没错,我喜欢牛魔王。


这段曾经被我妥善供奉于心的悸动,于很久前的年少时生根发芽,在这么久的相处中愈发枝繁叶茂,可到如今却变成我羞于启齿的愧怍。


我耻于自己应当远离却又贪图他羽翼下的安稳,我耻于自己明明应当恪守内心,却又在相处中沉沦。


我父亲万岁狐王,一生只爱过一个女人,便是我那短命的母亲。


她活到九十九岁,于妖来说太短暂,可对于人类,却是寿终正寝的长寿。


老狐狸此生所有的温柔,三分给我,一分给尘世,余下所有都留给了母亲,骄纵的人类公主因着衰老烦闷,他就用法术陪她一起变老。


我母亲身体不好,只我一个就累掉了半条命,老狐狸就再不提继承人的事。我自幼因着血脉不够纯粹,法力难以精进,他也从不多言,只是拉着我一个劲进补。


他总说,父王把你千娇百宠养大,往后的岁月里,万不能丢了自己。


我见过人世最好的相守,正因此,更无法接受自己去妄图侵占另一个女人的宠爱。


那天回去已经夜深,牛魔王靠着软垫正发呆,我走上前夺下他的酒瓶,骂道,“没出息的东西!”


他迟缓地抬头看我,眼神有些迷茫,而后将我一把扯进怀里。


我一瞬间僵直了身子。


就听下一刻,耳边传来一声呢喃。


“铁扇,我不想和你分开。”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包你满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


评论(6)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