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云斋

所有故事来自公众号:纳兰云斋,原创古风故事号。

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想投稿可关注公众号后输:投稿

我,魔尊白月光的替身,只想双修

感受到她的回应,魔尊的吻更加激烈,朝珠也快被他扒干净了。

这时,一阵悠长的腹鸣从朝珠的肚子里传来,打破一室旖旎的气氛。

|文:荔月


1

魔尊带了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妖回宫。

据说,这小妖酷似魔尊五百年前的恋人——凝华上仙。

据说,这小妖芳龄堪堪五百岁。

是转世?还是替身? 

消息风一样传遍魔宫上下,宫人们暗自嘀咕,看来,魔尊空置的后宫终于要迎来它的女主人了。

传言中的当事人朝珠目瞪口呆地看着周遭的景色,大片的白雪红梅中,掩映着一座古朴精致的三层木屋,不像威严肃穆的宫殿,反而带着遮不住的人间烟火气。

她眨眨眼,满是困惑:“这里......是魔宫?”

魔尊恍若未闻,自顾自道:“怕你住着不习惯,提前让总管仿着梅谷布置了一番,可喜欢?”

虽然魔尊答非所问,但朝珠可不敢表达自己的喜好,只能点头回应。

“那你好好休息,我晚上来陪你用膳。”魔尊一身广袖长袍,俊美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

魔尊一离开,侍女们就围了上来。

一群人把朝珠迎到屋内,七手八脚地把她剥光,按进浴池中搓洗了三遍。

从浴池中出来后,侍女们为她披上柔软的白袍,将她的长发挽成一个简单的发髻,簪上一支素简的梅枝。

朝珠愣愣地看着镜子中干干净净的自己,暗叹这世事无常,下午她还差点被四方城城主乱棍打死,到了晚上,竟摇身一变成了众人服侍的贵人。

“姑娘真美啊,等会儿好好服侍魔尊,您的福气都在后头呢。”为首的侍女轻声送上祝福。



晚膳时分,魔尊如约而至,侍女们为他们送上精致的餐食。

朝珠瞥了一眼,不是花露就是蜜渍百花,兔子都吃不饱。

她眼巴巴地看了半晌,举着筷子犹犹豫豫,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花。

“不喜欢么?”魔尊看她面露难色,轻轻地问。

朝珠看他虽然笑着,却好像不是很高兴,只能勉为其难夹了一朵玫瑰吃。

魔尊的脸色好转了些。

两人不咸不淡地用完晚膳,朝珠有点紧张地看着他,接下来,是不是就要侍寝了?这进度是不是有点快?

魔尊显然不觉得这进度有问题,他径直走向内室的浴池清洁身体。

朝珠叹了口气,罢了罢了,她进魔宫就该有这个准备,反正早睡、晚睡都得睡,她也不会让魔尊白睡。

不久,魔尊带着清冽的水汽走回卧室,挥手斥退众人。

朝珠有点紧张。

魔尊抱着她上床,挥手放下床前的纱帐,昏暗的床上,他一边吻着朝珠,一边解开衣裳的系带。

朝珠觉得有点痒,又有点想笑,就伸手揽住了他的脖子。

感受到她的回应,魔尊的吻更加激烈,朝珠也快被他扒干净了。

这时,一阵悠长的腹鸣从朝珠的肚子里传来,打破一室旖旎的气氛。

魔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还是不管不顾地继续。

朝珠的肚子却不甘被忽视,叫得一声比一声大。

魔尊实在是做不下去了,他隐忍地停住动作,声音冷漠:“你没吃饱?”

朝珠尴尬一笑:“是有点饿。”这也不能怪她,算起来,她已经两天没吃过东西了。

于是,承宠到一半的朝珠打开屋门,小声地让厨房送一只烧鸡。

魔尊终于收敛了笑意,脸色难看地看着朝珠啃烧鸡。

朝珠吃下一只鸡翅膀,又吃下一只鸡腿,见魔尊还在盯着她,她犹豫了一会儿,问:“尊上,您吃么?”

魔尊黑着脸回了一句:“你自己吃吧。”直接拂袖而去。



侍女们惶然,本来以为这位主子前途无量,没想到这前途在侍寝当夜就腰斩了,日后还不知魔尊能否回心转意,个个都有些丧气。

第二日,魔尊送了一个小仙娥到梅苑来照顾朝珠。

小仙娥名叫玉如,见到朝珠的第一眼就“呸”了一声:“就凭你,也能和凝华姐姐比?”

凝华?朝珠默默重复着这个遥远又陌生的名字。

“司宴也是个负心汉,短短五百年,就移情别恋!”玉如红着眼睛絮絮叨叨,“还让我来照顾你这个……”

她吸了吸鼻子,瞪了朝珠一眼,把那个伤人的词吞了回去。

“哼,凝华姐姐穿白衫是神仙中人,你穿就是东施效颦。”

“凝华姐姐簪梅枝是清雅出尘,你簪就是邯郸学步。”

“凝华姐姐只饮花露是不食人间烟火,你学就是生搬硬套。”

“……”

朝珠一边听玉如喋喋不休,一边梳理着长发。她既不生气,也不搭腔,玉如很快就失去冷嘲热讽的动力,也安静下来。

朝珠此时才开口:“你是仙娥吧,怎么不回仙界,滞留在魔界做什么?”

玉如垂下眼:“凝华姐姐犯下大错,她自知回去领罪再无生机,便不许我陪她一起,将我留在了人界的梅谷......后来,魔尊去寻凝华姐姐的时候,遇到了我,就把我带回魔宫了。”

说完,玉如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这么听这女人的话,随即柳眉倒竖想找回场子。

朝珠却幽幽道:“这么多年,你一个仙娥留在魔界,一定很寂寞吧。我不过一介小妖,才来两天就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玉如被她戳中心事,险些掉下泪来,却强撑着不愿意在这个讨厌的女人面前哭。

朝珠朝她眨眨眼:“所以,不要针对我呀,我们是一伙的。”



魔尊送玉如来梅苑的意思很明显,他嫌弃朝珠这小妖行为粗鄙,与心中的白月光凝华上仙差之千里,想让朝珠这个替身好好学习正主的言行。

朝珠不过一只杂毛小狐妖,妖力低微,这五百年来一直在四方城以倒卖消息为生,又因为貌美,没少被妖魔们欺凌践踏,因此总带着些谨小慎微。

而她要学习的对象——凝华上仙,自小天赋卓绝,被师门寄予厚望,年仅八百岁就飞升,在仙界短短千年就继任主殿上仙,高高在上,目下无尘。

玉如觉得,这两人真真是云泥之别。

朝珠却学得挺认真,认真到玉如都觉得她有点可怜了。

区区一个替身,就算学了个十成十又如何,魔尊难道真的会像爱凝华上仙一样爱这个卑微的小狐妖么?

玉如忍不住问:“你学得再认真又如何,难不成你真的想取代我姐姐在司宴心里的地位?”

“你觉得凝华上仙在尊上心里就很有地位么?”朝珠反问。

不等玉如勃然大怒,朝珠接着说:“仙魔大战后,凝华上仙就被处以天雷灭魂的极刑,就此香消玉殒。尊上却以魔君之身登上尊位……”

玉如忍下怒气,她如何不知当年之事内幕重重,这小妖竟然也有这样的见识,她深深看着朝珠:“那你想要的是什么?”

朝珠嫣然一笑:“我啊,我想要尊上的心。”

玉如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这恋爱脑狐狸又开始白日做梦了。



转眼,朝珠进魔宫已有数月,在这期间,魔尊竟一次也没有踏足梅苑。

小狐狸倒也不着急,还是翻着基础的法术书,努力修习,可惜她天赋平平,尽管随意用着魔宫的天材地宝,还是连一个小境界都没爬上去。

这天,朝珠正在屋中努力修习,有侍女慌慌张张跑来禀告:“姑娘,瑶珈郡主来了!”

还不等朝珠问明白这瑶珈郡主是何方神圣,木门就被炸开。

一个身穿玄色劲装的窈窕身影立在殿外的阳光下。

还不等朝珠看清来人的模样,一道鞭影兜头劈下。

朝珠闪避不及,脸上挨了重重一击。

瑶珈郡主带着杀气跨入殿内,鞭梢遥指朝珠:“就是你勾引了尊上?”

朝珠捂着受伤的脸伏倒在地,火辣辣的疼痛让她无暇回答来人的话。

瑶珈郡主更气,一鞭子抽翻了护着朝珠的侍女,大步走过来,一把揪住朝珠的长发,强迫她抬头。

看清朝珠模样那刻,她愣了一下,随即眼中喷出更汹涌的怒气。

她正要有所动作,突然有刀光劈来。

瑶珈本能抬手格挡,那刀光却割断了她的鞭子,继而斩落她持握鞭子的手。

“啊!”瑶珈大怒,但在看到攻击之人时转为骇然。

她捡起自己的断手,跪地:“尊上。”



一步步走来的魔尊脸上带着噬人的杀意,他抱起委顿在地的朝珠,厉声问:“谁给你的胆子?”

“尊上,我,属下……”瑶珈惶恐不已,她本以为自己随父出征,平定了宜城之乱,获封郡主,这种情况下,就算打伤一个不受宠的后宫女人,也不过是被申斥一下。却没想到魔尊竟然会勃然大怒。

“属下知错,请尊上降罪。”瑶珈低头求饶。

“这手不许接回去,再去领三十记降魔鞭,滚!”魔尊话音刚落,一只手按住了他的肩膀。

魔尊低头,怀中的女子脸上染着血污,看着柔弱可怜。

他不由得放柔声音:“怎么了?”

“尊上,可以让我执罚么?”朝珠的声音轻却坚定。

瑶珈抬头,满脸屈辱,虽然这小妖妖力低微,但是她宁可由魔尊执鞭,也不愿意受情敌之辱。

魔尊沉吟片刻,将朝珠放下,又输了些法力让她恢复力气。

朝珠拿着鞭子,一鞭又一鞭地抽打着跪在面前的女子,足足抽够三十下,才气喘吁吁地放下鞭子。

瑶珈忍着刺痛和羞辱,将眼泪憋在眼眶中,受完鞭刑后叩头告退。

“可出气了?”魔尊看着脸带血污,持鞭而立的朝珠,一时间竟有些恍惚。

朝珠笑了一声,带着凉意:“如今,真是人人可以折辱我了。”

魔尊心里一痛,道:“别怕,我封你做夫人,日后定不会有人敢如此放肆。”

朝珠一双清凌凌的眼睛看向魔尊,无悲无喜:“尊上,我想要的不是名分。”

她顿了顿,继而说:“尊上,我想要保护自己的力量。”

“好,本尊会设法为你提高修为。”



虽说夫人之位不是朝珠想要的,魔尊却依然给了她这个名分。

玉如得知瑶珈郡主伤人事件的始末,有些心惊,她忍不住酸道:“看来,魔尊心里还是记挂着你,不然怎么来得这么快?”

“说起来,你也有几分本事,借提高修为接近魔尊,徐徐图之。”

朝珠但笑不语。

魔尊说要设法帮朝珠提高修为,但杂毛小狐妖的天赋实在太差,他试了很多办法,均不奏效。

朝珠却在此时攀住他的背,轻声呢喃:“尊上,狐妖性淫,擅魅惑。我们……双修吧。”

魔尊僵住,不得不说,这确实是提高修为的好办法,特别是修为高的一方甘为炉鼎的时候,另一方的修为会提升得安全又快速。

但他最终还是坚定地推开朝珠:“本尊再想想别的办法。”

望着魔尊匆匆离去的背影,朝珠遗憾地舔了舔唇,以如今的进度,何时才能得到他的心?她都要等不及了。

十月初三,整个魔宫陷入惴惴不安的寂静。

朝珠有些奇怪地问脸色难看的玉如:“这是怎么了?”

玉如瞥了她一眼,没好气道:“今日是凝华姐姐的忌日,你给我安分点。”

“哦。”朝珠点点头,垂眸沉思。

(未完待续)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即可解锁“包你满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

评论(6)

热度(2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