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云斋

所有故事来自公众号:纳兰云斋,原创古风故事号。

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想投稿可关注公众号后输:投稿

被保姆算计的一家

1

奕老爷子检查出了肝癌。

小儿子奕辇二话不说直接抽了自己两耳光,吭哧往地上一跪,双手举过头顶,砰砰砰就是几个响头,声泪俱下道:“爹啊,孩儿不孝!”

“混账!老子还没死呢,你哭个屁?”

奕老爷子直接一拐棍打在了奕辇的头上,奕辇双膝一歪,倒了下去,一手撑着地板,一手捂着脑袋,委屈巴巴抽泣着,似乎有些不甘,小声呢喃道:

“爹……”

大儿子奕袍连忙护住弟弟,眉头微微皱起,有恼怒又有怨怼。

“您就这么讨厌我们兄弟吗?”

奕老爷子气不打一处来。

“你俩七八年不着家还有脸说孝顺?再说了,我揍他关你什么事儿?怎么就成了讨厌你们兄弟俩了呢?”

奕袍撇撇嘴。

“您要是不讨厌我们兄弟,干嘛把遗产全捐?小妹是嫁出去的人,我和弟弟可是您亲儿子啊!”

“放屁!我是入赘你们奕家的。”女婿连忙打断。

奕袍冷哼两声:“除了儿子没跟你姓,你哪有点入赘的样子?好意思说入赘?”

女儿奕玛擦了擦眼泪,深情地望着奕老爷子:“爸,您孙子才上幼儿园,看在孙子的份上也不能把遗产全捐了啊……”。

奕老爷子头一歪,瞪了女婿一眼,歪头看着女儿:“什么孙子,是外孙!”

“有差别吗?都姓奕了还外孙,再说了大哥和小弟也没孩子,您不拿小爽当孙子拿谁当孙子啊?”

小儿子奕辇一听不乐意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想要遗产就直说,别拿小爽当借口。”

奕老爷子拿拐杖重重怼了怼地板。

“老子还没死呢,遗产遗产遗产个屁!一群没良心的狗东西。”


02

听到老爷子咆哮,保姆刘姨赶忙从二楼走了下来,手里还拿着块抹布,支走女婿后,立马打起了圆场。

“哎呀哎呀别吵了,孩子们好不容易来一次,吵啥呀?棋给你们摆好了,下棋去吧……”。

奕老爷子是个棋痴,一辈子没啥爱好,就是喜欢赚钱和下棋。

不得不说在爱好方面,奕老真是个成功人士,早年下海经商,赚得盆满钵满不说,就连棋艺也非常了得。

他喜欢和人下棋,且老少通吃,连上幼儿园的外孙小爽都不放过。

据说老奕当初同意女儿奕玛和穷女婿结婚,就是因为女婿下的一手好棋。其实也无需多言,老奕多痴迷下棋,看看子女也就明白了,三个子女恰好是象棋中的车、马、炮。

听到下棋,奕老爷子火消了一半,翻了翻白眼,颤颤巍巍上了楼,三个孩子紧随其后。

“你们三个一起上,能赢我,我就再考虑考虑遗产的事儿,呸,财产,什么遗产,真晦气!”

三个子女点头如捣蒜。

“当头炮!”老奕一改以往的棋风,进攻性十足,直逼中卒。

大儿子奕袍毫不示弱,当即进炮保卒,老奕呵呵一笑。

“就知道你要动炮。炮啊,有东西架着才能发挥威力,你小子总拿你弟弟架炮,想要什么从不说自己想要,非要躲在弟弟背后说人家想要,做什么错事也爱拉着弟弟……”。

奕袍尴尬地笑了笑:“嘿嘿,知子莫若父。”

一旁围观的刘姨突然看不下去。

“你们两个小伙子直来直往的,听听小玛的意见啊,象棋又不是只有车和炮,马也很重要的。”

老奕无奈地摇摇头。

“这俩小混蛋从小没少欺负小玛,小刘你可能不知道,小玛这孩子从来不正面要东西。想要什么永远是哥哥弟弟有什么了,我能不能也要一个,用侧面迂回。但很可能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就像马一样,只能跳“日”字,去想去的地方需要绕来绕去的……”。

奕玛听罢,眼泪刷刷地往下掉。

当初她要结婚,老奕极力反对,无奈奕玛魔怔了,一门心思想嫁那个穷小子。那穷小子对奕玛好就算了,可是这家伙总是利用奕玛在老爷子身上捞油水,最后老爷子一气之下和奕玛断绝了父女关系,任由小两口自生自灭。

只不过女婿的脸皮足够厚,动不动就把外孙送过来,和外公住两天。老奕不忍,只得看在外孙的份上继续被女婿吸血。如果好处让女儿拿了也就罢了,可大部分好处都被女婿占了,老奕越想越觉得憋屈。


03

奕玛一手抹着眼泪,一手抓住老奕的手,有些哽咽。

“爸,我决定了,我要和他离婚,我带着小爽和刘姨一起照顾您,给您养老……”

“呵呵,不和我断绝父女关系了?”

奕玛还没回答,奕袍吓了一跳,吃惊地望着妹妹。

“你…你也和老爹断绝关系了?”

听大儿子这么说,老奕刚刚有些舒展的脸又黑了起来。

“这个‘也’字用得好,看看吧,你们一个比一个白眼狼,要不为了分家产,你们就没我这个爹了是吧?”

大儿子奕袍,7年前怂恿弟弟以死相逼问老奕要了一大笔钱,带着弟弟奕辇去了外地创业。由于当时事情闹得大,老奕差点被气死,当即给了一笔钱后和两个儿子断绝父子关系了。

大儿子奕袍惭愧地低下了头,“我…我没料到小玛也能和您闹掰,本想着她来照顾您,我和小辇努力打拼打拼……爸,对不起!”

刘姨长叹一口气,“唉,你和你弟走了以后,你爸天天喝酒,硬生生喝出了个肝癌。”

老奕的眼圈有点红,“多亏了小刘,要不然我再早死几年……”。

大儿子奕袍泪流满面。

“爸,儿子这次回来就是照顾您的,儿子真的知错了……”。

老奕颤颤巍巍扶起了跪在地上痛哭的两儿子,自己也老泪纵横,抚摸着两个儿子的头,心中五味陈杂。

奕玛擤了擤鼻涕。

“咱还是先把棋下完吧,肚子饿了,下完棋咱一起给爸包饺子。”


04

老奕和俩儿子收拾了下情绪,坐回了棋盘前。子女三人配合得默契,车、马、炮各司其职,各尽其长。

几个来回,老奕便漏出了破绽,或许是老奕真的老了,又或许是双拳难敌四手,没多久便输了。

老奕难以置信地看了看棋局又看了看刘姨,看了看面前的子女又看了看棋局,吃惊变成微笑,后又赞许地点点头。

刘姨就像老奕肚子里的蛔虫,总是能帮老奕说出难以启齿的心里话。

“哈哈,孩子们长大了,咱不服老不行啊……”。

老奕这家伙就是执拗,心服口不服。

“哼,走神了,先去吃饭,吃饱了再来!你妈死了以后我就没怎么吃过饺子。”

小儿子奕辇人如其名,性格和车一样直来直往。从小就是奕辇开道奕袍紧随其后,长大以后,这招用的更是炉火纯青。

奕辇看老奕决口不提财产的事儿,有点急,他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就问。

“爸,您不会真把财产捐了吧?”

老奕还没开口,奕袍立马就把炮架起来了。

“小辇你说什么呢,爸肯定是试探咱们呢,毕竟咱是他儿子。”

奕玛的马也在侧面蠢蠢欲动。

“是啊,爸最疼小爽了,看在外孙的份上,也不会全捐了吧……”

老奕咽下咬了一半的饺子,不悦地将另一半丢在醋碗里,正准备发火,刘姨连忙打圆场转移话题。

“哎呀哎呀,小辇小袍你俩生意咋样?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过得咋样我和你爸都不知道。”

奕辇听罢连忙抓住刘姨的手,紧紧握了握。

“刘姨,都忘记感谢您了,当时您推荐的那个项目真不错,我大哥用了几个月就回本了,目前盈利不多但是非常稳定……”

奕袍抓住刘姨另一只手紧紧握了握。

“真的特感谢您,要不是您通知我们,我们还不知道爸病了……”。

“哎呀,应该的,就是找你们找得还挺辛苦……”。


05

一旁的奕玛,有些犹豫,欲言又止。

老奕顿了顿:

“我就直说了吧,财产没打算捐,其中一部分给小爽买了理财,只要小爽一直姓奕,18岁之后就能取出来,剩下的全部由刘姨继承。”

子女三人直接愣住,一时竟不知作何反应。老奕看孩子们僵在原地,补充说明道:

“刘姨无亲无故,这么多钱也花不完,她伺候我十几年,替你们照顾我,你们当初没管我,作为赎罪也该管管刘姨,你们三个愿意给刘姨养老送终,财产还是你们的。”

子女三人依旧僵着,毕竟谁也没想到亲爹会把如此庞大的财产交给保姆。老奕不想让刚刚缓和的关系再次破裂,又补了一句。

“你们不都感激刘姨吗?是应该尽一次孝心了。”

一旁欲言又止的奕玛率先开口了。

“嗯……没有刘姨介绍,我根本没法认识小爽他爸,不过也怪我当初不听您的话。现在决定离婚了,我想努力感激一下刘姨,可是怎么也感激不起来。”

老奕脑瓜子轰地一声,突然想通了什么,惊得说不出话来,奕玛还在自顾自地说话。

“离婚以后我没有什么收入来源,抚养小爽压力大,您给小爽买的理财产品要等18岁以后才能取出来,要不先提前给我预支点,就当为了您孙子奕小爽……”。

老奕仿佛没听到一般,颤颤巍巍地起身,那一半饺子最终也没吃进去,刘姨想要扶,老奕一反常态将其推开,神情有些恍惚,嘴里呢喃着。

“高手啊,高手……”。

老奕还没这么老的时候,妻子就先他而去了,除了三个孩子没有为老奕留下任何东西,所以老奕格外重视这三个孩子。

小儿子被娇惯得有些任性,大儿子疏忽教育是个十足的纨绔子弟,所以老奕在妻子死后对俩儿子的教育非常严格。奈何两个儿子就是不争气,老奕脾气暴,有时难免会说些伤儿子心的话,

事后刘姨总是安慰,可老奕没多想,任由她怂恿俩儿子去外地创业找回自尊。

女儿很乖,老奕为了不让女儿被坏男人伤害,一直上贵族女校,很少有机会接触男性,没想到楼下那个总是对着女儿窗户唱情歌的小伙子竟是刘姨介绍的。

“高手啊,高手。下了一辈子棋,没想到自己居然是个棋子。大儿子是炮,小儿子是车,女儿是马,我老奕其实就是个困在田字格里的寡帅。”

(完)

评论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